•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注意啦!回乡祭祖 动植物祭品勿携带入境
  • 注意啦!回乡祭祖 动植物祭品勿携带入境

    时间:2017-03-29 10:37:0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宋王群 通讯员孙蔼 陈慧敏

      清明节将至,大批港澳及海外同胞返乡祭祖,深圳各口岸将迎来客流高峰。近两周以来,深圳各大口岸发现旅客携带鲜花、乳猪等禁止入境物现象明显增多,由于旅客均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口岸工作人员已对此依法作截留销毁处理。

      深圳检验检疫局特别提醒回乡祭祖的旅客,烧猪、烧鹅、鲜花、水果等动植物祭品属于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切勿携带入境,以避免通关受阻和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烧猪、烧鹅、鸡鸭、带土花卉等祭祀用品均属于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这些物品普遍存在携带有害生物及动植物疫情疫病的风险,一旦入境将对我国生态环境安全、农业生产安全等构成威胁,严重者可能造成生物入侵,且近期禽流感疫情肆虐,未经检疫的禽类产品可能携带禽流感病毒,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前,检验检疫部门已在口岸区域对旅客加强相关法规宣教,并针对性加大对应节产品禁止入境物的查验力度,严防疫情疫病的传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