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清新1005名农村勤廉监督员上岗
  • 清新1005名农村勤廉监督员上岗

    时间:2017-09-06 22:02:38  来源:清远日报  作者:李廷睿 

    清新1005名农村勤廉监督员上岗

    履职督查村组织和干部工作

        “现在我们做事,又多了很多双眼睛看着,不但财务要一清二白,村务管理也要明明白白。”日前,清新区1005名农村勤廉监督室监督员正式上岗,履行监督检查村组织和村干部工作职责。有村(居)“两委”干部表态说,若做不好工作,在监督员们面前定会“下不了台”。

      这批监督员由清新区201个村(居)“两委”通过民主推荐,各镇委任命产生。勤廉监督室直接隶属于相应镇党委领导,以镇纪委管理为主,具体工作开展由区纪委派出纪检组和各镇纪委负责联系和组织,业务上受纪委、组织、财政、民政等业务部门指导。

      监督员们上岗后,将接受村务监督委员会的领导,执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决定;保守秘密,遵守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纪律;参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各项活动,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及时反映村级组织和村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清新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今年清新区村级换届工作,清新纪委加强对各村勤廉监督室的人员选配,把好入口关和素质关,选拔了一批遵纪守法、熟悉村情、热心公益、协调议事能力强、年轻健康,能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的勤廉监督室成员。

      此次选拔出的1005名勤廉监督室监督员中,有党员855名,占比85.07%;45岁以下345名,占比34.32%;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462名,占比45.97%。上述负责人表示,该举措对清新区强化农村党内外民主监督,拓宽监督渠道,完善对农村党员干部的监督机制将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