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清新中小学开“首课”,师生牵手“文明”入学
  • 清新中小学开“首课”,师生牵手“文明”入学

    时间:2017-09-06 22:02:32  来源:清远日报  作者:李廷睿

    学生签名承诺践行《清远文明劝导十八条》。

      度过了一个火热长假,清新区各中小学校的孩子们除了把暑期作业带回校园,也把文明领进了开学后的第一堂课。9月1日,清新各校举办开学典礼,师生们或一起向国旗敬礼,或签名承诺践行《清远文明劝导十八条》,或组织学生会志愿者领新生逛校园,把“开学第一课”举办得朝气蓬勃。  

      醒狮奏管乐签下文明承诺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清新区第四小学的28位管乐团“小演奏家”首次亮相演出。艳阳下,跟随指挥员的手势,孩子们凝神演奏,为台下师生们献上一曲动听乐章,赢得热烈掌声。

      一曲奏罢,校教师醒狮队威武登场。两只身披橘红色盛装的狮子抖擞精神,舞动矫健身姿,踩着锣鼓节奏翻转腾挪,打出“金秋描美景,桃李谱新篇”的对联,引得全场掌声雷动。

      随后该校校长带领师生们宣读创文倡议、法治教育、安全文明教育和《清远文明劝导十八条》,并由老师和学生代表们共同在承诺书上签名,表达践行争做文明清新人的决心。

      开学典礼散场,学生们分别走进课堂,围绕“文明创建,人人有责”、“预防校园欺凌,创文明校园”主题,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与清新四小相隔约两公里的何黄玉湘中学,在当天清晨7时就打开了校门。学生们有序回校,聚集在足球场上,跟随国歌音乐唱起《义勇军进行曲》,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新学年序幕自此拉开,该校校长致辞欢迎七年级新生加入校园大家庭,与他们分享上学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师生的辛勤劳动、努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在新的学年里,朝着新的目标再创佳绩。

      学生会志愿者带领学弟学妹逛校园

      远在市区十几公里外的山塘镇第三小学里,师生们也用一场隆重的开学典礼迎接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后,校长欢迎新教师和新同学加入山塘三小大集体,寄语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学生代表则发起一齐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得到师生们的热烈回应。

      除了开学典礼这样的“例牌”之外,清新区第三中学把“开学第一课”上出了一股暖意。当天,该校组织七年级新生参观校园,体验校园文化。该校学生会的20多名志愿者,带着学弟学妹们逛校园,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的大家庭。

      新生们从学校升旗台分四路出发,在志愿者学长、学姐带领下,参观综合楼、校园教学区、生活区和体育运动区。志愿者们用标准的讲解和热情的态度,从各区各楼层教室的分布,到功能室用处,再到每一层楼所呈现的不同主题文化,一一给新同学们作介绍。小学弟学妹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边用好奇的双眼探寻校园四处,一边认真听讲解,感受校园浓浓书香气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