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圆梦清远!清远265名新生代产业工人考北大
  • 圆梦清远!清远265名新生代产业工人考北大

    时间:2017-09-06 22:02:24  来源:清远日报  作者:朱文华

    “圆梦清远”公益项目进入入学考试阶段

    清远265名产业工人考北大

    9月3日,由团市委联合北京大学共同实施的“圆梦清远”公益项目正式进入入学考试阶段,清远265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在清远市田家炳中学参加北京大学网络教育入学考试。

    本次考试时间为9月3日上午10:00—下午16:30,考试共分三场,每场考试时间为1.5小时。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统一组织笔试,考试内容包括语文、英语、数学、会计学原理等课程。考试后,北京大学将统一组织阅卷,考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将于9月底在广东省圆梦计划官方网站(www.yuanmengjihua.com)上向社会进行公示。

    负责实施该项目的清远市锦绣教育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圆梦清远”项目已经实施6年,是全市新生代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圆“大学梦”的有效载体。据了解,2017年圆梦计划分为专升本及高升专两个项目,今天进行的是专升本入学考试,高升专入学考试将在10月进行。

    其中,专升本选取了北京大学作为合作高校,计划在全市范围内资助100名在清务工新生代产业工人攻读国家承认的继续教育专升本学历。高升专选取了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合作院校,计划在全市范围内资助100名在清务工新生代产业工人攻读国家承认的继续教育高起专学历。

    招生工作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确定以及考试录取三个阶段,考生须参加高校单独命题的统一考试,一经录取,北京大学只需缴纳2000元,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仅需缴纳1000元,即可攻读市场价为8000-12000元的网络继续教育课程,真正实现“一天一块钱”读大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