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清远首例县级“银税互动”协议在阳山签订
  • 清远首例县级“银税互动”协议在阳山签订

    时间:2017-09-06 22:02:13  来源:清远日报  作者:卢志满 王媛婷

    全市首例县级“银税互动”协议在阳山签订

    授信意向金额达4150万元

       8月30日,阳山县国税局、阳山县地税局、阳山县农信社联合举办阳山县“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业务合作暨“税贷易”授信签约仪式,成功签订全市首例县级“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并在税务部门和30多家企业代表的见证下,阳山三家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了“税贷易”合约,授信意向金额达4150万元。当天,阳山县国税局、阳山县地税局及阳山农信社三方共同签署了《阳山县“银税互动”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税贷易”授信签约仪式,现场对阳山县联合铸锻有限公司、阳山伟达化工有限公司和阳山县滩头水电站有限公司等三家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A级企业给予了4150万元的授信金额,以纳税信用换融资额度,为小微企业融资平台,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银税互动”合作协议的签订,实现税务、金融优质资源共享,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开创了阳山县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合作的全新模式,真正将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优势”,实现了纳税服务与金融服务的互利对接,银、税、企三方协同共治、互信合作。阳山县农信社精心打造的与“银税互动”配套的信贷产品——“税贷易”,其业务对象为在阳山税务系统有良好纳税记录的小微企业。

      作为“银税互动”服务的受益人,阳山县联合铸锻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银税互动”服务赞不绝口,认为此项举措既能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又能将税务部门的纳税信用作为权威的第三方“信用背书”,这样更有利于企业发展优质客户,促进企业的良好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银税三方将以这次签约仪式为起点和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银税信息互联互通和风险管控质效,简化申办“税贷易”流程;深入宣传,提升“银税互动”金融产品的知悉度,持续优化“银税互动”金融服务,逐步建立更广泛的银税合作关系,加强探索研究,为依法诚信纳税的企业提供更大的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