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大雨倾盆!茂名市区部分低洼路段成“汪洋”
  • 大雨倾盆!茂名市区部分低洼路段成“汪洋”

    时间:2017-09-06 22:00:39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

      昨天(9月5日)下午,一场大雨突然来袭。由于雨势迅猛,中心城区官山二路、三路等路段很快汪洋一片,一些停在路边的摩托车被水冲翻,多辆小车在水中行驶出现故障。不过,雨很快停了,加上市政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出动疏导积水,水很快退了,并没有引起长久交通拥堵。

      一名市民抱孩子涉水过马路。茂名晚报记者 岑稳 摄

      大雨来袭,低洼路成“汪洋”

      昨天下午近4时,倾盆大雨袭击中心城区。4时50分许,雨势渐小,茂名晚报记者来到官山二路,看到该路段已是汪洋一片。放眼望去,可看到官山路与光华路交界处,以及官山二路、三路均进入水浸街模式,不仅机动车道不见了“踪影”,就连部分人行道也被淹没。大水还侵进了官山二三路两侧的街巷,如官南一街、官渡南路南段等,均积水严重,就连光华小学门口也汪洋一片。

      道路积水,车辆缓慢通行。茂名晚报记者 岑稳 摄

      据家住官山二路的周伯说,由于官山二路、三路地势低洼,因此,一场大暴雨便能水浸街了。不过,虽然积水深,但并没影响大多数车辆行驶。在特别低洼处,即使水漫上车门,绝大多数小车也还是能顺利通过。只有几辆小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故障,车主只好叫拖车来援助。但驾驶体型较小的轻便摩托或电动车的市民,不敢贸然冲进水中,便选择绕道而行。一些停在路边或者内街巷的摩托车,则被大雨冲倒。

      此外,人民北路和双山路等路段,低洼处也出现“水浸街”。

      市政工作人员及时上街疏通沙井盖。茂名晚报记者 岑稳 摄

      在多个路段,均可看到有市政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忙于疏导雨水。

      爷爷背小孙女蹚水而行

      至下午5时许,市民陆续下班,孩子们也陆续放学了。此时,雨已基本停了。因此,官山路等路段并没出现长久堵车。记者在街头看到,有些骑摩托车或电动车的家长,干脆停车在离学校还比较远的地方,然后挽起裤腿,慢慢步行到学校接小孩。不过,水退得很快。一些家长去接小孩时,官山二路还汪洋一片,水没过小腿,待接了小孩回来,大水已退去,街上积水已浅至脚腕处。

      在官南一街,记者看到一位爷爷把刚放学的小孙女背着蹚水而行。“孙女刚上小学一年级,个子太小了,怕她走不了。”这位爷爷对记者笑道。还有一个穿着运动短裤的小男孩,提起双鞋打着雨伞,和妈妈肩并肩走着。小男孩说:“这点雨水有什么好怕,我都会游泳呢!”

      茂名晚报记者 刘锋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