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阳西渔船在汕头海域倾覆事故”跟踪
  • “阳西渔船在汕头海域倾覆事故”跟踪

    时间:2017-09-06 21:58:48  来源:阳江日报  作者:梁宗具

      本报讯(记者/梁宗具) 记者昨日联系本市赴汕头市协助处理事故工作人员以及出事渔船船东获悉,获救船员临时安置在同帮渔船上,事故调查处理仍在进行中,沉没渔船打捞及维修费用昂贵,成为一大难题。

      船东陈邓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事故发生时是早上7时多,他的船上15名船员中有13名船员还在睡觉。渔船出事后,大多数船员紧急逃生,手机、钱包、身份证等证件全部都没来得及带出来(详见昨日本报A1版报道)。由于没有身份证,获救船员住不了宾馆,目前只能临时安置在同帮渔船上。他也是借别人的身份证办了个手机卡与外界联系,并购买简单衣服给船员使用。

      陈邓佳表示,目前最让他头疼的是沉没渔船打捞处理。他的刺网渔船长36.5米,重量约200吨,造价约400万元。目前事故调查处理仍在进行中,打捞费用还没有确定,但估计会很昂贵,这些费用怎么解决尚没明确。他说,即使把船打捞上来,船内的机械设备重新购置、渔船装修费用估计都要上百万元。

      据本市前往汕头市协助事故处理的溪头渔政中队负责人蔡晴雨介绍,他们工作小组一共4人前晚赶到汕头渔港,并与获救船员、当地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协调事故处理工作。

      蔡晴雨告诉记者,出事渔船为粤阳西渔39668船,刺网作业类型,事发时正准备出海作业,涉事货船为一家广西货运公司的船只。目前粤阳西渔39668船已全部沉没,事故调查工作还没结束,后续打捞工作还在协商中。他表示,由于事故调查、理赔等工作比较复杂,可能需要找专业律师援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