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一名稀有血型者远赴罗定献血救人(图)
  • 广州一名稀有血型者远赴罗定献血救人(图)

    时间:2017-07-29 21:10:39  来源:南方网  作者:梁子活

      南方网讯(通讯员/梁子活)罗定市一名叫尹华然的72岁病人,因患腹痛疴血小肠渗血在罗定市人民医院住院,急需500mlO型Rh阴性稀有血液,但云浮血库只有200ml库存。广州一名O型Rh阴性血型人士,通过稀有血型微信群获知情况后,7月24日下午一下班,连晚饭都来不及吃,就直接搭乘大巴前往罗定,献出300ml救命血液。第二天中午,他又搭乘大巴赶回广州上班。

      这名献血救人者叫李豪杰,29岁,是广州胸科医院检验科一名医生。当病人家属千多谢万多谢时,年轻帅气的小李却有点羞涩说:“献血救人,我一定会来,不为别的,就因为体内流着相同的血。”本来有两个群友也相约来罗定献血的,因尹华然老人所需血液已够用,所以取消了行程。

      李豪杰告诉记者,血型为Rh阴性者在我国内地的人群比例仅占千分之三,而这千分之三的阴性血中又分为A、B、O、AB型四种,Rh阴性血是非常稀有的血型,被称为“熊猫血”。自从得知自己是ORH阴性血型后,他加入了O型Rh阴性稀有血型互助微信群,去年以来,他已是第二次互助献血救人。他希望罗定的稀有血型者都加入互助微信群,帮助到更多急需稀有血液的患者,因为地球是圆的,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