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发票助手"软件便捷纳税人 "码"上轻松开发票
  • "发票助手"软件便捷纳税人 "码"上轻松开发票

    时间:2017-07-29 21:10:14  来源:西江日报  作者:陈洁

      西江日报讯 (记者 陈洁)7月起,开具增值税发票要填写税号。对此,部分纳税人向国税部门反映,一大串号码万一记错了或者输错了,那可怎么办?现在再也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了,因为“开发票神器”来了。纳税人只需下载“发票助手”APP,即可一秒轻松完成程序。

      据了解,“发票助手”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免费开放,其目的在于方便纳税人开具增值税发票,提高发票开具效率和准确性,纳税人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快速、准确开具发票,高效又便捷,省时又省心。

      通过“发票助手”,购买方可通过该软件将纳税人识别号、纳税人名称等开票所需信息生成二维码,销售方开具发票时可通过识读购买方的二维码快速带出发票抬头信息,缩短开票过程中输入企业信息的时间,减少输入错误率和开票等候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需录全“纳税人识别号、名称、‘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四项信息,再生成二维码。目前,纳税人可以通过登陆市国税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免费下载安装使用“发票助手”软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