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茂名市媒体网友感受水东湾新城新貌
  • 茂名市媒体网友感受水东湾新城新貌

    时间:2017-07-29 21:10:00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董玉奎

      媒体网友参观水东湾大桥建设现场。茂名晚报记者李颜东 摄

      近几年,水东湾新城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的发展目标,在基础设施、城市环境、项目建设等方面亮点频现。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水东湾新城的了解,昨日,市网络文化协会开展“走水东湾新城 看发展势头”主题活动,组织茂名市媒体记者、编辑及网友参观水东湾新城各重点项目现场。

      下午3时,参观人员到达水东湾新城,先后参观了高地智慧城和南海旅游岛的总体建设开发情况,并深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滨海校区、茂名市第一中学新校区、高地智慧城路网工程、歌美海公园、歌美海大桥、水东湾大桥、水东湾海洋公园、滨湾路及附属设施工程等省、市重点项目现场参观。

      “省道280线水东湾大桥建设已进入主塔施工阶段,塔柱高125米,为‘海湾之贝’空间异形结构。引桥墩身已完成76座,东西侧接线工程也正在同步开展中。”在水东湾大桥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大家一边听着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情况,一边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着这一宏伟工程。随后,媒体记者、网友们还与水东湾大桥建设者一起,为茂名市如火如荼进行的《魅力中国城》竞演加油鼓劲。

    2

    媒体网友参观水东湾海洋公园。茂名晚报记者 李颜东 摄

      走进水东湾海洋公园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公园红树林区的招潮蟹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讲解人员介绍,在海岸河口地区,红树林区丰富的食物来源和隐蔽的环境给各种生物栖息、觅食提供了良好的场所。水东湾海洋公园是集生态、时尚、运动、教育为一体的景观工程,目前公园一期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工程完成后将会免费对市民开放。

      参观过程中,大家赞叹水东湾新城日新月异的发展新局面,表示将把参观的见闻分享到论坛、朋友圈,让更多人一同感受水东湾新城的迅猛发展以及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魅力。

      茂名日报记者 董玉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