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中山粗心乘客搭错车,遗下近万元现金
  • 中山粗心乘客搭错车,遗下近万元现金

    时间:2017-07-29 21:07:47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

      “打工两个月的9810 块血汗钱差点就被我弄丢,幸好遇到好心的公交司机陈广程,丢失的钱和手机很快就找回来了。”近日,南头镇的陈女士乘坐公交车到小榄车站买票,返程途中搭错了车,并且把装有9810元现金的提包遗漏在车上。事件发生后不到1小时,在小榄公交公司515路司机陈广程的帮助下,陈女士顺利找回了提包,包内的现金、手机失而复得。
      ■粗心乘客丢了两个月工资
      7月22日早上 10 时许,陈女士从南头镇乘坐513路公交车来到小榄车站,准备购买车票回广西梧州老家。由于当天车票已售完,她只能买到第二天早上的车票。买到票后,陈女士计划立即从小榄车站搭乘公交车返回南头住处。没想到的是,不熟悉线路的陈女士一时粗心大意,误上了515路公交车。“当车快到终点站时,我才发现自己搭错车了,急急忙忙地下车。”陈女士说,她匆忙下车的时候,把放在身旁的提包忘得一干二净。下车一段时间后,陈女士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此时公交车早已开走。想到包里装着自己两个月的血汗钱,陈女士马上搭“摩的”返回小榄车站,希望找到刚才乘坐的那辆公交车。
      “这9810块钱是我刚刚领到的两个月工钱。多年来一直在外打工,孩子留在家里由父母照看,这次趁暑期回家,就想着能和孩子好好聚聚,给他们买点东西。”丢了血汗钱令陈女士懊恼不已,令她感觉到意外的是,当她到达小榄车站时,提包早已在车队办公室等她认领。
      ■不到1小时提包失而复得
      其实,当515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515 路司机陈广程很快就发现了陈女士遗漏的提包。当时他正准备打扫车厢内的卫生,从驾驶室转过头就发现一个橙色的提包正躺在车厢中间的座椅上。他意识到,提包应该是乘客落下的。
      “对于我们来说,乘客遗失物品的事情,已经司空见惯了。”陈师傅说,他立即给提包拍了照,把相片发到微信工作群中,请大家帮忙寻找失主的消息。随后,陈师傅把提包放入驾驶座旁的储物箱中妥善保管,马上发班返回小榄车站。
      到站后,陈师傅第一时间把提包拿到车队办公室,帮助联系失主。正在大家想办法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时,陈女士已来到了车队办公室。此时,距离陈女士发现提包丢失,只过去了50分钟。经过仔细核对并确认了包内物品后,车队工作人员将提包、手机和9810元现金还给陈女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