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不用来回跑!中山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可办国地税
  • 不用来回跑!中山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可办国地税

    时间:2017-07-29 21:07:36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

      从即日起,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同一窗口,即可办国地税业务。昨日上午,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政务办等部门,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启动仪式。
      记者昨日现场看到,联合办税服务厅位于市行政服务中心A 区“企业注册登记区”的中心区域,共设60个窗口,围绕纳税人中心等候区三面排开,包括登记注册、文书受理、票种发行、发票发放、申报纳税、咨询服务在内的绝大部分国地税前台征管业务实现“一门式”全覆盖,部分国地税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一窗通办”的最大优点,在于节约市民办事时间。柜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只需要在架子自行领取表格填写后排号,不到十分钟便可轮到自己的号数到柜台办理业务。正在办理业务的肖女士也告诉记者,之前她办理都要先去地税交个人所得税,再去国税,反正得跑两次,现在就可以在一个窗口搞定了。
      目前,该联合办税服务厅由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南区国税分局,以及石岐区、东区、西区、南区地税分局的办税服务厅等多个泛城区税务管理单位的办税服务厅联合组成,市民可以一次性办理车辆购置税、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契税等国地税分局相应征管范围内的所有税种业务。另外,目前国税部门的五大类全省通办业务、七大类同城通办业务,地税部门的四大类全省通办业务、八大类同城通办业务均可在该联合办税服务厅办理。
      市国税局南区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的黄碧鸾介绍,国地税在这个服务厅一共有101名工作人员,其中60人在前台窗口,40人左右是后台工作人员。“也就是前台纳税人交给我们的业务,我们及时交给后台去审批然后返回给纳税人,就不需要纳税人再跑其他地方。前台工作人员将国地税共同的业务归纳来做,纳税人就不需要排两次队。”黄碧鸾还告诉记者,两个办税厅原一天业务量在 2000-2500笔,合并后是1300-1500笔,而且以前会有纳税人排错队伍的情况,现在一个窗口可避免排错队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一个同步升级的办税配套设施区域,也同时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该厅单独划分了联合自助办税区、联合导税咨询台、自助填单区、系统维护方服务区等区域,均配备了国地税相关工作人员、办税设备和资料。此外,国地税自助办税终端也同步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