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韶关召开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 韶关召开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7-07-05 21:49:11  来源:韶关日报  作者:潘俊宇

      昨日下午,韶关召开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主要领导以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莫高义及市委常委会关于三防、防灾减灾工作的批示精神,分析当前三防形势,部署下一步防灾减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焕明参会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严阵以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今年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了莫高义关于当前三防工作的批示精神。莫高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省主要领导关于三防工作的批示精神为指引,积极开展好各项防灾减灾工作。他要求,市三防办要组织好天气及灾害预报工作,做好江河库塘水情监测,及时协调各方开展防灾救灾工作;各县(市、区)要未雨绸缪,采取周密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

      会上,殷焕明指出,目前韶关已进入后汛期,也是台风开始活跃的季节,三防工作不容松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全市防汛工作。主要领导要把防汛防台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地各部门要分片分段包干,落实并细化措施,做到防汛领导、组织、责任、措施、抢险物资、人员“六到位”;要加密会商,提前预警,及早部署各项防御工作。各级三防办、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要加强沟通,综合分析和监测雨水、天气、山塘、水库等情况,做到预报准确、预警发布及时。对山洪、滑坡、泥石流易发区,要采取群防群控等措施,做到“平时对接到位,临灾转移到位”;要统一指挥,各司其职,确保全市防汛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防汛预案规定的职责分工,通力协作,形成防汛抗洪救灾的合力:一是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一旦发现问题务必限期处理;二是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提前预置防汛抢险物资和救援力量,抢险队伍严阵以待;三是实施24小时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滚动预警预报;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救助、防灾避险能力。

      副市长许志新,市政府秘书长朱裕华及市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