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大型客货车科目二、三迟迟不能考试?韶关交警部门回应
  • 大型客货车科目二、三迟迟不能考试?韶关交警部门回应

    时间:2017-07-05 21:48:3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毕式明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童建韶 陈玉升)近期韶关有大型客货车学员反映,他们报名参加学习后,科目二和科目三却迟迟不能参加考试。4日,韶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骆智坚就此回应,韶关市大型客货车考试场地科目二近期通过了省交管局的验收,7月10日就可以启用;科目三因为考试路段正在改造,约需要一年的时间,经省交管局批复同意,7月7日第一批考生可前往佛山异地考试。

    骆智坚介绍,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汽车类驾驶人考试全科目都必须要使用计算机考试系统,韶关市小型汽车考试早己启用,大型客货车科目二场地近期也已通过省交管局检收合格,考试计划按规定在考试时间前十天已在网上公告,将在7月10日正式考试,学员可通过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

    对于学员十分关注的大型客货车科目三道路考试问题。骆智坚表示,由于考试路段的沐溪大道改造工程约需一年时间,这期间将对大车学员正常考试带来影响,为了不耽误学员的考试,韶关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由车管部门迅速召集驾校负责人对这一情况进行了通报,征求妥善解决的意见,并向省交管局申请省内异地考试,现省交管局已批复同意,学员在自愿的情况下可通过驾校提出申请,第一批学员将在7月7日到佛山参加考试。同时,韶关市公安部门正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商、实地调研,争取尽快解决大型客货车科目三道路考试线路问题,让学员少跑路,在家门口也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骆智坚还介绍,针对暑假的到来,大学生或高考后学生利用假期申领驾照和参加考试的学员明显增多,为确保高峰期间有更多的学员参加考试,韶关交警支队车管所提前做好应对的工作方案,除了周日要对考试车辆及考试设施、设备的维护,从事驾考工作的民警每天从早上7:30分到下午18时全天候进行考试,中午也不休息,加班加点应对驾考高峰,尽最大能力去满足申请人考试的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