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他挺身而出奋力劝架,却不幸…濠江区领导慰问河浦村民陈敬裕家属
  • 他挺身而出奋力劝架,却不幸…濠江区领导慰问河浦村民陈敬裕家属

    时间:2017-07-05 21:46:04  来源:南方网  作者:今日濠江

        7月1日晚上,河浦街道河北社区村民陈敬裕为保护弱势群体,在全力阻止一场械斗事件的过程中,不幸身亡。为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4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锐勇带队到陈敬裕家中看望慰问其家人,代表区委区政府送上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对陈敬裕义举的敬意和对其家属的关怀。

        在陈敬裕的家里,陈锐勇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叮嘱其家人要保重身体,好好生活。陈锐勇对陈敬裕不顾个人安危,帮助弱势群体的美德给予高度评价,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正面宣传,树立正能量,抓紧为其申报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同时要求街道、社区要加大对陈敬裕家属的关心和照顾,经常走访,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并要求最大限度发动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救助,以最大的力量和关爱帮助其家庭摆脱困境。

        据了解,7月1日21时许,因发生矛盾,杨某宣等4人在河浦街道河南市场企图殴打陈某顺,河北社区村民陈敬裕见状挺身而出,奋力劝架,阻止了一场械斗事件的发生。在全力劝架的过程中,陈敬裕倒地不省人事,经120急救人员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杨某宣等4人和陈某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同时,区委政法委正积极协助街道为陈敬裕向市委政法委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来源:河浦街道、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应急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