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2016年珠海海滨泳场水质为“良” 海域水质总体较好
  • 2016年珠海海滨泳场水质为“良” 海域水质总体较好

    时间:2017-07-05 21:42:25  来源:珠海特区报  作者:

      近日,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发布《2016年珠海市海洋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6年珠海海域水质总体较好。

      受陆源污染影响较大的部分河口和近岸海域水质较差,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沉积物质量状况总体良好。纳入监测的5个入海排污口全年排放达标率(达标排放的监测次数占全年监测总次数的比例)为77%,较2015年明显提高。全年珠海共发生2起赤潮和3起海洋环境突发事件,均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夏季来临,海滨泳场水质备受关注。《公报》显示,2016年游泳季,即4月24日~10月31日,对海滨泳场、金海滩、飞沙滩和东澳浴场四处海水浴场的水质实施监测,飞沙滩和东澳海水浴场水质年度综合评价等级为“优”;海滨泳场、金海滩海水浴场水质年度综合评价等级为“良”。在珠海市6050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中,3月、5月、8月和10月符合第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分别占全市所辖海域面积60.75B.51%、42.32%和67.69%,与2015年同期相比,8月显著增加,其余月份有所减少。

      此外,海水富营养化海域主要分布在北部和西部近岸海域,原因为海水中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含量高导致。与2015年相比,北部海域和西部海域的富营养化情况有所升高,群岛海域的富营养化情况略有升高。纳入监测的国家重点海水增养殖区,桂山网箱增养殖区水质无机氮含量较高,为中度富营养化,环境状况较好,一般能满足增养殖区功能的要求。

      去年珠海海域发生赤潮2起,一宗为桂山岛、东澳岛至高栏岛部分海域发生的血红哈卡藻赤潮,面积最大约70平方公里;其次是东澳湾海域发生的血红哈卡藻赤潮,面积最大约0.01平方公里,均未造成渔业损失和人畜感染伤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