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建筑工人注意啦!珠海今年新开工建筑项目均参加工伤保险
  • 建筑工人注意啦!珠海今年新开工建筑项目均参加工伤保险

    时间:2017-07-05 21:41:26  来源:珠海特区报  作者:

      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是国家层面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政策创新。昨日,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珠海市地方税务局、珠海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联合开展了2017年珠海市建筑业“千企万人”工伤保险与安全生产集中培训(第二期)活动。全市共有200多名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以及市建筑安全协会、起重机械和脚手架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珠海把开展建筑业工伤保险与安全生产培训作为推动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途径,计划培训全市建筑施工企业不少于400家,培训人数不少于4000人,基本实现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培训教育全覆盖,确保2017年新开工的建筑项目全部参加工伤保险,推动未参保的在建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基本实现全市建筑项目工伤保险全覆盖。

      本期培训的主要内容有:部、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珠海按建筑项目依法参保缴费和工伤认定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的政策规定、管理规范和工作流程;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制度,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范等。

      根据培训方案,市有关部门将从7月起分期、分批、分区域组织本市各类建筑施工企业参训。9月底前完成对建筑业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建筑工人的“工伤保险与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