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茅岗城中村改造项目动工 首期近600套安置房将于2019年交楼
  • 茅岗城中村改造项目动工 首期近600套安置房将于2019年交楼

    时间:2017-03-29 10:36:3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景收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景收)28日上午,位于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黄埔片区内的茅岗城中村改造项目破土动工。据悉,本次开工的安置房位于茅岗西华片的江贝地块,将建设约7万平方米、近600套的安置房,预计2019年交楼回迁。

      记者了解到,继去年11月启动拆迁以来,黄埔区不断加大力度推进茅岗城中村改造项目,争取尽早启动回迁安置复建。截至目前,项目整体签约率已突破76%,首期启动区签约率更是高达95%,已拆房屋占已签约房屋的99%。黄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启动安置房开工建设的条件已成熟。

      据了解,项目首期启动区规划建设安置房18栋,面积约29.8万平方米,公建配套面积1.3万平方米,包括变电站、老人服务中心、幼儿园、体育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满足回迁村民的生活配套需求。而本次率先动工的西华江贝区域(即动工现场)的安置房共4栋,面积约7万平方米,将建近600套的安置房,预计2019年交楼回迁。

      此外,按照广州市城市更新“13”政策的相关规定,黄埔区城市更新局与茅岗经联社、广州茅岗腾顺公司、广州农商银行等单位已共同签订茅岗城中村改造项目复建安置资金监管、融资项目资金监管等多项协议。目前,启动首期安置房项目的29亿元监管资金已全部放到了黄埔区城市更新局的监管账户上,最大限度地防控项目资金风险和确保村民利益。

      黄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茅岗是进入黄埔的“西大门”,也是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的重要节点。未来,茅岗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后,除了能为茅岗村民提供优质的居住环境之外,余下的商务办公载体也将重点引进商贸流通、航运服务、临港总部、商务休闲等现代服务业,让总部企业能够“拎包入住”,打造高端企业总部聚集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