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石大道等7条市政道路已试通车 预计7月初正式通车
  • 兰石大道等7条市政道路已试通车 预计7月初正式通车

    时间:2021-05-15 11:54:37  来源:  作者:

    兰石大道等7条市政道路已试通车

    预计7月初正式通车

    兰石大道及城市次主干道瓜州路西延段等7条道路已试通车。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赵鑫远 摄

    “门前的路修好了,出行方便多了。”

    近日,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兰石豪布斯卡小区的居民体会到了出行的便利,位于兰州西客站门户中轴线的兰石大道及城市次主干道瓜州路西延段等7条道路提前两个月建成,5月1日已经达到试通车条件,预计7月初将正式通车。

    道路的建设方为兰州环球港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而该市政路网建设也是兰州市“政企共建”先行先试项目。

    兰石大道等主干道的修通,方便了居民、商户、入驻企业的出行,缓解了周边的交通压力,也对提升兰州的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作用。

    “平坦的道路、逐步完善的绿化、临时的交通信号灯和专人站岗执勤、指挥交通。”5月11日,记者在兰石大道上看到,这里为机动车双向六车道,试通车后的道路上,行人和车辆秩序井然。 为了保证周边业主日常通行,不影响周边商铺的正常营业,兰州环球港置业积极组织监理和施工单位分段施工,交叉路段集中开挖,迅速回填,保障了周边小区业主的出行通畅。兰州环球港工程负责人汤苗苗介绍称,兰石豪布斯卡路网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始动工进行地表土清理工作。今年3月初正式动工开建,为了尽快推进环球港项目周边及豪布斯卡区域环境整治,整体工期比预计提前约两个月完成。

    据汤苗苗介绍,兰州环球港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兰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次协调磋商,经兰州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探索试点开展环球港项目周边市政道路政府与企业共建模式,通过“政企共建”的先行先试方式共同建设兰石·豪布斯卡区域内7条市政道路,由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府、兰州市住建局、兰州环球港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单位于2020年9月15日签订了《兰州环球港项目周边市政道路政府与企业共建协议》,7条道路建设总长度约4.83公里。

    目前,兰石大道及其他道路雨污管道工程已施工完成,道路工程路面沥青层已铺设完成,已在各路口设置临时交通信号指示灯及交通指示标志,并派专人站岗执勤、指挥交通,于5月1日达到临时通车条件。目前人行道工程石材铺设、照明工程、交通工程、道路景观绿化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预计七月份达到正式通车条件。

    另外,兰州环球港项目也将于三季度正式动工。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加快兰州西客站中央商务区建设,改善西客站门户形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兰州市的城市影响力。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熊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