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袁家营小区自来水管破裂 地面下沉令居民担忧
  • 兰州袁家营小区自来水管破裂 地面下沉令居民担忧

    时间:2021-05-15 11:54:37  来源:  作者:

    袁家营小区自来水管破裂 地面下沉令居民担忧

    目前物业正在积极抢修

    挖掘机正在施工现场作业。

    5月11日,市民袁先生向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榆中县和平镇袁家营小区薇乐大道308号2栋5单元和6单元之间的地面一个星期前出现下沉,居民发现上水井里全是水,担心楼体地基被水泡后导致安全隐患。

    当日,记者来到现场采访时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开挖地面,施工维修人员正在围挡施工,地面开挖后地下管沟里的各种管道呈现在眼前。

    袁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星期前,居民发现上水井附近的地面出现下沉;之后,地面下沉越来越严重,以至于楼下散水与楼体之间出现了大裂缝。直到5月10日,物业才派来施工人员对下沉地面进行开挖维修。当物业和施工人员打开上水井后,大家发现上水井里全是水。对此,不少居民议论纷纷,认为物业缺乏对上水井管网的日常巡查,以至于上水井中何时溢满了水都不知道。居民还发现,由于上水井里的水渗透到周围黄土里,黄土遇水下沉,致混凝土地面悬空,久而久之导致地面下沉。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小区物业兰州志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贴出一纸通知称,由于小区自来水管道破裂,造成1-8单元地面下陷,物业正在抢修,维修期间将停止供水,希望居民远离施工区域。因维修工程量较大,需要申请动用维修基金,望各位业主积极配合确认签字。

    就此问题记者来到物业公司采访,该公司经理雍建雄称,物业在发现地面下沉后立即与开发商取得联系,并于5月10日派施工队伍对下沉地面进行开挖。地面下沉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正在调查中。目前,物业正在积极抢修,以便尽快恢复供水。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继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