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
  •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

    时间:2016-08-06 05:49:10  来源:  作者: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出席并致辞(图)

    贵州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冲致辞

    贵州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冲在致辞中说,山川秀丽、气候宜人、资源丰富、人民勤劳、发展潜力巨大的贵州,是红军长征途中经历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留下的革命遗址和革命故事最多的省份。

    遵义会议更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党的历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永载史册、永放光芒。雄关漫道,峥嵘岁月。

    从遵义到西柏坡,是中国人民挺起脊梁、奋起抗争的伟大进程,是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伟大进程,是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伟大进程。我们重温历史,是为了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是为了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辉煌走向新的辉煌。

    波澜壮阔的岁月,刻骨铭心;穿越历史的精神,辉映未来。我们衷心希望各位网络媒体的记者朋友们,用笔墨、镜头和手机,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起抗争、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的伟大历史革命进程,大力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重要地位、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充分挖掘各省(市、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的鲜活实践及生动案例,重读中国革命历史这本鲜活的教科书,汲取精神的营养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出席并致辞(图)

    遵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欣致欢迎辞

    郑欣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她说,1935年1月,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于生死攸关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实现了党、红军和中国革命的重大历史性转折。

    回首81年前的岁月,中央红军在黔北大地转战三个多月,4000多名遵义儿女义无反顾地参加红军,为中国革命走向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穿越81年后的时光,红色江山代代相传,革命精神熠熠生辉。

    今天的遵义,在中央和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持厚重的革命情怀和崇高的红色情节,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光明大道阔步前行,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奋力弯道取直、后发赶超,全面攻坚贫困、率先小康,不断谱写“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新篇章。

    她表示,遵义是转折之城、也是幸运之城。“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大型报道活动从这里出发,从遵义走到西柏坡,一定能不断走向胜利,必将为纪念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献上珍贵的礼物。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出席并致辞(图)

    七家承办网站总编辑集体在活动旗帜上签名并合影

    启动仪式最后,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多彩贵州网副总编辑胡涛、华龙网总编室主管古建祥、四川新闻网副总编辑陈天乐、宁夏新闻网副总编辑姜美、西部网总经理助理姚骊生、长城网集团公司董事长樊志峰、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李欣集体上台签名。

    出席今天活动的贵州省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贵州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冲,贵州省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调研员梁宁,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世忠,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涛,贵州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总监宋健。

    本次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河北、重庆、四川、陕西、宁夏等省(市、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团委共同主办,由中国日报网、多彩贵州网、长城网、华龙网、四川新闻网、西部网、中国甘肃网、宁夏新闻网共同承办。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出席并致辞(图)

    来自七个省市的4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关键词:遵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