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
  •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

    时间:2016-08-06 05:49:10  来源:  作者: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本网记者 祝彦军 李秀清 文/图) 5日上午,“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在红色圣地、醉美遵义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外宣局局长张砚平,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等领导赴黔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悉,活动从今天正式启动,到10月1日结束,历时两个月,期间将开展“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青年网友文化交流、媒体联合采访、纪念建党95周年优秀网络歌曲征集传唱和动漫人物“红色之旅”等主题活动。

    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宣传报道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出席并致辞(图)

    启动仪式现场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谢念宣布活动启动并为活动联合采访团授旗,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带领参加此次活动的7省市40余名大学生代表诵读长征组诗,并宣布青年网友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出席并致辞(图)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外宣局局长张砚平致辞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外宣局局长张砚平在大会上致辞,他说,遵义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

    今天,能和大家一起从遵义这片革命热土开始,回顾那段激荡人心的历史,心情十分激动。遵义会议之后,党在革命事业上一步步走向成功,最终到达了中国革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

    西柏坡是新中国的摇篮,“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西柏坡,毛泽东主席和中共中央领导了席卷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再次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辉煌篇章,铸就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

    希望通过这次报道活动,亦能进一步增强河北与沿途兄弟省市的友谊,架起一道沟通联系的桥梁!我们在河北西柏坡期盼与大家再相聚!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遵义走到西柏坡”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出席并致辞(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致辞

    王国强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说,甘肃和贵州一样,也是红军长征经过的重要省份,是党中央最终确定红军长征落脚点的战略决策地和结束长征、实现革命力量大团结的会师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陇原大地发动十多起武装起义,创建了陕甘革命根据地,成为党中央和各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北上抗日的出发点、当时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

    甘肃也是红军长征经过地域最广、时间最长、过境部队最多的省份,各路红军在甘肃征战历时两年半,14个市州的46个县区都留下了红军足迹。党中央在甘肃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对事关党和红军前途命运的问题作出决断,三大主力红军会师会宁,胜利结束长征,成为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同时甘肃也是红西路军主要征战地,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英勇悲壮的不朽篇章。

    他说,此次活动对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重走长征路,并不只是体力的长征,更是一次精神的长征,是在历史时空的穿越中,让心灵得到洗礼。通过这次活动,将感悟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激发工作正能量。

    我们要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和发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和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要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长征道路上不断夺取新的胜利。同时,也欢迎大家把这次的火种和接力棒传递到甘肃来!

    关键词:遵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