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发布药品质量公告 这11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 甘肃发布药品质量公告 这11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时间:2018-10-16 20:59:12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甘肃省食药监局发布了2018年第100期药品质量公告。公告指出,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甘肃省食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对往年抽检不符合规定较多,掺杂掺假问题突出和易染色、增重、硫磺熏蒸的中药饮片进行靶向性监督抽检,抽检发现11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不合格中药饮片为:甘肃省国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草蒲黄;陕西康超康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葛根;安徽亿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炙甘草;平凉市铸康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甘肃省国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四川千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青黛;甘肃轩辕药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白矾;宝鸡向源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白矾;宝鸡向源中药饮片责任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钱草;宝鸡汉方国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蒲黄;甘肃兰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钱草。

    甘肃省食药监局要求,对检验不符合规定的中药饮片,相关食药监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产品,并进行整改。检品来源单位所在地市(州)食药监部门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条等规定,对生产、销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三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相关企业或单位的处理结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