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聚焦药博会】陇南分会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个 达成合作协议36个
  • 【聚焦药博会】陇南分会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个 达成合作协议36个

    时间:2018-10-16 20:59:09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记者李杨冀晋存)诚邀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专家学者、省内外客商等1200余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个,投资总额3.24亿,合作协议36个,签约总额10.77亿元……10月15日下午,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举行成果发布。

    不仅是经贸、招商盛会也是国内中医药界盛会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既是一次经贸、招商、文化盛会,也是国内中医药界信息交流、增进友谊、合作共赢的盛会,以‘陇上江南、千年药库;梦里水乡、养生天堂’为主题,立足陇南中医药资源和区位优势,顺利完成各项主要活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陇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峥波在进行成果发布时表示:“本届药博会陇南分会安排了会展展览、投资促进、论坛活动、招商推介、项目签约、文艺展演、中医问诊、实地考察等8大类10余项重点活动,参会国家部委11个,省直机关单位18个,青岛市及兄弟友好城市代表团15个,毗邻市州代表团8个,各类社会团体120多家,参展企业264家(省内138家、省外126家)。总规模4000余人,其中参会嘉宾1200多名,国家部委21人、省政府及省直厅局40人、兄弟市州210人、省外客商520人、省内客商350人、专家学者69人,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药博会期间,陇南市积极开展投资洽谈和项目推介活动,达成了一批投资合作意向。陇南市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个,投资总额3.24亿,合作协议36个,签约总额10.77亿元。”

    围绕自身优势特点展示“千年药乡”独特魅力

    “在此次药博会陇南分会上,陇南市围绕办会主题,所有的展示展览、重点活动均围绕陇南特有元素、陇南中医药发展历史、中医药产业目前发展状况,中医药使用,中医旅游养生,陇南药膳等特点展开。既有传统中医药、发展成果、产品等集中展示,还有对陇南特色产业分门别类的展示,方便参观宾客和客商进行有选择地深入了解,使参会嘉宾进一步了解陇南丰富而独特的中医药资源。”陇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峥波表示:“本次药博会以办好开放、创新的药博盛会,搭建合作、共赢的广阔平台为目标,立足省内外,面向全国,邀请八方宾客集聚一起,共商中医药发展合作大计,‘千年药乡’中医药产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邀请到的国内业界一批顶尖的知名学者,就当前国内外相关产业发展最新趋势和动态、陇南相关产业发展特点、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为陇南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进一步理清了陇南中医药产业发展的路径,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陇南市中医药产业的信心。

    目前,陇南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107.3万亩,种药农民126.4万人,药农人均纯收入1663.4元。将借助药博会平台全力带动陇南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带动引导陇南老百姓真正富起来,让中药材成为陇南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铁杆庄稼’,不断加快陇南市脱贫攻坚步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