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跟法制栏目学砸车盗窃 95后小伙涉嫌作案30多起
  • 跟法制栏目学砸车盗窃 95后小伙涉嫌作案30多起

    时间:2017-09-05 19:33: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楚楠楠 赵玮聪  编辑:唐娜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为了让常年在家“啃老”的儿子自谋生路,老两口狠心将小两口赶出家门。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儿子不仅没有走上正道,反而走上了砸车盗窃的路。

    近日,嫌疑人郑某某被颍泉公安分局抓获,他称,这个“营生”是从法制栏目里学来的。

    今年7月,颍泉区金色港湾、水岸明珠等多个小区接二连三发生车辆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的案件。颍泉公安分局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作案人是个小伙子,开着一辆白色面包车作案。锁定这辆车后,民警找到了车主郑某某。

    郑某某看到民警到来,非常平静,一股脑地将30多起砸车盗窃案和盘托出。民警在他的面包车上以及入住的宾馆内,搜出银行卡28张、笔记本电脑2台、各类背包12个等赃物及作案工具。

    原来,今年22岁的郑某某,家住颍泉区苏屯。父母靠做生意为生,家庭条件还不错。郑某某结婚后,依旧和父母住在一起,小两口没工作,平时只偶尔给父母帮帮忙。

    可他们经常吵架,惹得父母跟着生气。再加上婆媳关系紧张,老两口一怒之下将他们赶出了家门,希望小两口能自力更生,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被赶出家门的郑某某和妻子,长期住在颍泉区某宾馆内。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郑某某手头非常拮据。

    他称,在宾馆里观看一档法制栏目时,突然想到一条“挣钱”的门路:趁着夜深人静,砸车盗窃。

    于是,每天晚上妻子熟睡后,郑某某便开着面包车来回转悠,看到路边或者停车场里的高档车,便会观察里面有没有值钱的物品,然后再砸车盗窃。就这样,他有了经济来源……

    目前,郑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当警方将这些情况告知他的父母时,一心想着让儿子有出息的老两口,怎么也没有想到,他竟然走上了这样一条道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