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小区私建“私家花园” 城管依法拆除
  • 小区私建“私家花园” 城管依法拆除

    时间:2021-03-03 17:15:5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近日,合肥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接市民举报反映,世纪阳光花园有业主在小区内擅自占用公共场地,私搭乱建。随即,城市管理部立即安排执法队员赴现场进行勘察。

    执法队员来到世纪阳光花园紫阳苑搭建现场,发现某栋楼后一大片公共绿化用地被铁丝网围栏圈占,并在围栏上设置了铁门。圈占的内部空间被精心布置绿植景观,还种植了大量蔬菜。经过现场勘查,该处被侵占的公共空间占地约400平方米,俨然已成为了一个城市私家花园。

    随后,执法人员联合社居委、物业等部门多次上门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普及城市管理、规划等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擅自搭建和种菜的行为的危害。经过执法人员耐心教育、劝导,当事人意识到该行为的危害性,承诺按规定进行整改。

    拆除当天,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出动执法人员4人,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施工人员等十余人,协助当事人对该处违建围栏进行拆除,并对菜地进行平整。执法人员在现场设置警戒线,维护执法秩序,并对围观群众做好法律宣传解释工作。经过一天的拆除工作,约150米围栏和铁门被拆除完毕,200平米菜地被铲除,恢复公共空间面积400平米。

    “城市范围内禁止擅自圈地、建设私家花园,这种行为将受到城管部门的严厉打击。本次行动已完成预定目标,随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摸排、查处力度,不让违法者有任何可乘之机。”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道。(查炳坤 袁芳 记者 徐慧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