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榜样】刘宁:不离不弃谱写爱之歌
  • 【榜样】刘宁:不离不弃谱写爱之歌

    时间:2021-03-03 17:15:51  来源:  作者:

    2月28日下午,在肥西县三河镇建设村湿漉漉的田野里,娇小的刘宁穿梭于田埂之间。

    “今年继续种瓜蒌子,实现他的愿望。”被网友称为“最美女友”的刘宁告诉记者,她与彭亚楼就是在村里的瓜蒌地认识的,为了能让“植物人”男友尽快好起来,她要为未来做好规划。面对现实,刘宁乐观而平静。

    2017年7月11日,刘宁和彭亚楼已相识相恋7个月,一场意外改变了两个人的生活。当天,在家的彭亚楼给刘宁打电话说自己好困想睡觉了,等刘宁赶回来时,看见彭亚楼昏倒在地,屋里煤气味道很重。经送医抢救,彭亚楼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由于中毒时间太长,医生诊断他有可能醒不过来。面对“植物人”男友,刘宁是选择离开还是留下?

    “我要跟他一起面对,或许这就是人生的意义。”刘宁说,刚开始,彭亚楼连眼睛都睁不开,大小便完全失禁,她一晚上要起来四五次,给他翻身、拍背、吸痰。

    “一个80多斤的娇小身躯,去翻动病床上一个160多斤的大汉,太不容易了。 ”刘宁无微不至地照顾男友,让医护人员都动容。

    “如果没有刘宁,我可能无法撑过那段日子。 ”彭亚楼的母亲葛玉梅说,为了照顾彭亚楼,刘宁几乎没睡过一个好觉。

    半年、一年、两年……在常人无法想象的超负荷付出中,刘宁一直坚持着。在她的精心呵护下,彭亚楼逐渐有了知觉。 2018年下半年,在医生的建议下,刘宁将彭亚楼接回家照料。

    听说接触不同人群和场景,对刺激大脑有帮助,只要条件允许,刘宁就推着轮椅带着彭亚楼外出,进电影院,看滑雪,听音乐会,看足球比赛……从完全无意识到醒状昏迷,从睁开眼睛到有面部表情,从毫无知觉到可以自主吞咽,彭亚楼的每一个进步都来之不易。

    “他睡的房子应该是有阳光照进来的地方,我就希望他活在阳光下,过得好。 ”刘宁坚定地告诉记者,她的第一个目标是希望彭亚楼好好活着,第二个目标是希望他幸福地生活下去。

    为了树立男友信心,刘宁不断鼓励彭亚楼,不能轻言放弃。

    “彭亚楼已无房无车,就剩下那块瓜蒌地了,我跟他是在那块地上认识的。”刘宁说。现在,每一年卖瓜蒌子的钱,勉强能保证工人工资和土地租金,但由于那块地是彭亚楼的一个念想,所以刘宁要竭力保住那块地,为谋生而规划未来,挣钱照顾彭亚楼。

    她租住房子所在的笔架山街道社区网格员得知情况后,上报天鹅湖社区,社区将彭亚楼列为重点对象进行帮扶,发放慰问金,并为他办理了低保、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居家托养、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等多项救助资金。 1月29日,合肥市蜀山区爱心公益直播间正式揭牌,照顾植物人男友3年多的“最美女友”刘宁,成为首个进驻直播间的主播。

    “不管以后会怎么样,再苦再累,也不想心里留下遗憾。 ”刘宁说。今年1月,刘宁获评“安徽好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