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金满楼”破产清算 商标即将拍卖
  • “金满楼”破产清算 商标即将拍卖

    时间:2021-01-10 21:05:37  来源:  作者:

    1月7日下午,记者从阿里拍卖上获悉,“金满楼”驰名商标即将拍卖,一起被拍卖的还有另外35个注册商标。而商标的持有人,就是合肥人曾熟知的安徽金满楼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徽金满楼公司)。

    36个注册商标拍卖

    拍卖平台上,拍品介绍上显示,此次拍品是安徽金满楼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驰名商标“金满楼”和另外35个注册商标(共计36个)。其中“金满楼”商标注册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据了解,此次拍卖属于再次拍卖,将于2021年1月10日10时至2021年1月11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拍卖,保证金12万,加价幅度为5000元。此拍卖的监督单位是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受多方面影响经营困难

    一份由合肥中院于2019年8月作出的裁定书显示,申请人安徽金满楼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提出宣告该公司破产清算的请求。

    安徽金满楼公司提出,其是从事餐饮及酒店服务的企业,2013年以来,受到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经营状况持续恶化,为此,申请人通过向银行贷款并提供相应担保的方式维持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银行贷款到期后,申请人的经营状况并未改善,于2015年8月不再经营。后担保公司向银行代偿了前述贷款并向法院起诉追偿,申请人无力偿还判决确定的债务,且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根据申请人的资产负债表,截至2019年4月20日,申请人资产合计14518807.04元,负债合计111969797.75元,资产负债率高达771.21%,已明显属于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情形。

    该公司称,因受到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生产经营状况持续恶化,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同时由于申请人属于轻资产的公司,名下无任何房产、土地使用权等价值较大的资产,在生产经营状况持续恶化的情况下无可供变现的资产偿还债务。2019年7月8日,申请人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决定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

    法院查明,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16日,经营范围涉及餐饮服务等。合肥中院认为,根据申请人提交的证据材料,申请人已停止经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呈连续状态,并且资产已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法定的破产受理条件。

    据此,该院2019年8月作出裁定,受理安徽金满楼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法院指定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为安徽金满楼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