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寒假线上培训提前火爆
  • 寒假线上培训提前火爆

    时间:2021-01-10 21:05:40  来源:  作者:

    “不怕同桌是学霸,就怕学霸过寒假。”临近学期末,一波又一波的寒潮也挡不住寒假培训的火热。除了常规线下培训班,近年来寒假线上培训热度渐涨,类型多样的课程、五花八门的优惠活动赶在期末扑面而来,让不少家长一时间不知道如何下手。

    线上“特价课”吸引家长

    期末临近,“寒假班”成了家长群的热门话题。喝个奶茶的工夫,省城陈女士在手机上给孩子报了两个寒假线上辅导班。一个学而思网校寒假语数双科特训班,20个课时20元,还赠送了一套教辅礼盒。另一个猿辅导寒假数语双科特训班,除了10节直播课还有导学课和家长课堂,加上一套教辅礼盒,陈女士只付了4元钱。“朋友圈和APP有广告,就点进去体验下,反正很便宜。”

    和陈女士一样,孩子上四年级的刘女士这两天也通过朋友圈广告给孩子报了一个作业帮“寒假语数双科名师提分班”。“33节课,还有一对一答疑和教辅材料,活动价49元。”刘女士之前没有给孩子报过学科类线上培训班。“试一试效果,万一不适合损失也不大。”

    实际上,各网校针对寒假线上培训的备战和活动早在2020年第四季度就已经启动了。孩子上二年级的胡女士在去年“双十一”就给孩子报了学而思的线上数学寒春连报课程,花了1850元。“现在线上的一些特价课主要是吸引家长带孩子体验。系统课价格贵一点,但是更系统,老师对孩子也会有持续的关注和辅导。”

    学大网校近期也推出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寒假福利课。学大教育安徽在线负责人鲍徐根介绍,2020年上半年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片区在线教育明显增长,寒假班目前的报名情况也非常火爆。“粗略统计,较往年同期,报名人数大约有近150%的增长。”他介绍,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寒假,学大教育早在11月就对网络和硬件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护升级。12月,围绕提高教师线上教学水平,又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

    “线上”还是“线下”?

    寒假班五花八门,“线上”还是“线下”?家长们也有各自不同的看法。孩子在五十中上初二的陈先生更愿意给孩子上线下课,早在秋季就续报了新东方的英语寒假班和春季班。“很多课从小学一直上下来,已经比较适应了。而且线下课互动性更强一些,老师能随时关注到孩子的听课情况。”

    市民武先生儿子上小学四年级,也担心线上班的效果。“疫情期间孩子上线上课效果就不太好。电脑前一坐一节课,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

    省城市民胡女士一直给孩子报的都是线上课。在她看来,线上培训不需要家长接送,上课时间灵活,直播课错过了时间或者遇到一些难题可以回看。“一些大平台的系统课都是双师制,不仅有授课老师,还有班主任,会跟进孩子的学习情况。上课过程中,老师也会每隔20分钟提醒孩子们起来活动或做眼保健操,还是很科学的。”

    寒假选网课家长要擦亮眼

    寒假线上课五花八门,近期知名线上培训机构“学霸君”又暴雷。线上课到底怎么选?

    鲍徐根认为,相对线下课,目前很多线上课都实现了全程可视化,互动性更强。学校也会对老师的教学质量和孩子的学习掌握情况进行跟进和监督。“选择线上课还是线下课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自觉性强一些的孩子,可能对线上课适应的会更快一些。”另外,他认为,家长在报班之前还应该对课程有一定的了解,选择相对成熟的平台和课程。直播课的录播质量也影响学习效果,也是家长应该关注的。

    省城市民胡女士认为,除了选择好平台,报课程的时候尽量不要一次报太多。“可以在每次课程快结束时候再选择续报,降低风险。”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文 周继龙/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