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港:复工后吞吐量近1万标箱
  • 合肥港:复工后吞吐量近1万标箱

    时间:2020-02-25 22:17:32  来源:  作者:

    2月20日上午,位于包河区繁华大道附近的合肥港集装箱码头一片繁忙。港区内堆满了集装箱,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场桥、岸桥正在紧张地装卸,不少船舶正等待装货和卸货。

    繁忙的合肥港。 叶玉庭摄

    港区繁忙:复工以来吞吐量近1万标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合肥港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组织科学有序复工。自2月10日复工至2月18日,合肥港货运吞吐量已完成近一万标箱,入驻合肥港的物流上下游企业近80家,其中在合肥港办公的企业已复工22家。今年1月份以来,合肥港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2万标箱。

    据了解,受疫情期间陆路运输交通管制影响,水运较往年同期承担了更多货运任务。“自2月10日复工以来,我们已经开足马力,实行双线作业,保障物资运输。”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建良介绍,复工以来,港口运输的货物主要有家电、汽车、陶瓷、建材、粮食以及其他一些生产原材料。目前,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170余名员工目前已到岗108人,为确保减员不减产能,合肥港将原先3个人“三班倒”的岗位调整为“三班两运转”,由2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来完成。

    繁忙的合肥港。叶玉庭摄

    严格防控:外地返工人员一律隔离7-14天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组织有序复工,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2月19日中午,在公司宿舍3楼记者看到,一间宿舍的房门上贴了一张“居家隔离卡”。原来,2月18日刚从苏州回来的员工孙浩轩,将在自己宿舍的房间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后才可上岗复工。

    除了加强对返工人员的管理,合肥港还在疫情防控宣传的基础上,每日对场区、办公场所、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按时消杀,员工进出场区和宿舍、办公楼全部要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员工每日回宿舍也要进行消毒。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公司还实行分餐制,员工的伙食由专人送到岗位。“我们既要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又要确保各类货物及时进出港口,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李建良表示。(杨赛君、叶玉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