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线上“问诊”解农忧
  • 线上“问诊”解农忧

    时间:2020-02-25 22:17:34  来源:  作者:

    “早春水温低、肥水困难,应在晴天中午少量使用生物肥料,进行培育水质……”最近,当涂县大陇镇高级工程师、渔技员张厚冰建立的“稻渔生态养殖”微信群特别活跃,疫情期间,当地的水产养殖户遇到困难都通过这里与技术人员联系。

    “作为一名基层渔技员,工作场所就是田间地头,不过疫情期间情况特殊,不能像以前到处跑,但是养殖户可以通过拍图片、视频跟我们联系。我们每天线上解答养殖户们的技术难题,增强交流互动。 ”张厚冰说。

    当涂县大陇镇河蟹苗种和龙虾养殖业发达,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全年河蟹苗种销售和放养龙虾养殖的关键阶段,为有序协调疫情防控与水产养殖业复工复产,张厚冰等技术人员将河蟹、龙虾、青虾养殖户逐个拉进微信群。

    针对河蟹苗种和龙虾养殖业的需要,当涂县还成立了产业振兴科技志愿服务队,将各类技术人才纳入进来,张厚冰就是其中之一。服务队通过微信群、视频等远程诊断方式,把应急指导搬到网上,在线问诊,对养殖生产动态跟踪服务,及时做好气候变化情况下水质调控、饲料投喂和疫病防控等方面的技术指导。

    “以往这个时候,镇村都会组织培训,今年不能随便外出或聚集学习生产技术,但通过网络交流,快捷还方便。 ”大陇镇韩村河蟹养殖户唐复平是群里的活跃分子,茶余饭后他都会时不时浏览群里的聊天记录,学习稻虾综合种养相关技术知识。(通讯员 王沅霞 记者 贾克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