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促进农民工返岗复工
  • 安徽省促进农民工返岗复工

    时间:2020-02-25 22:17:26  来源:  作者:

    2月20日,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和促进稳定就业的通知》。即日起,我省加大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工力度,在科学防控基础上,通过“点对点”运输方式,低风险县域农民工可直接上岗,中风险县域农民工可“持表”复工。

    各地要根据分区分级实行差异化、精准化防控策略,通过“点对点”运输、推行“健康码”互认等措施,优化疫情防控程序。来自低风险县域的农民工,在输出地、输入地体温检测均为正常的,可直接上岗复工;来自中风险县域的农民工,由输出地卫生健康等部门指定的医疗卫生机构出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或“健康码”,在输出地、输入地体温检测均为正常的,可直接上岗复工;来自高风险县域的农民工,由输出地卫生健康等部门指定的医疗卫生机构出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或“健康码”,并由输入地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后可上岗复工。

    引导农民工“错峰”“分批”有序返岗。对路线相同、人数较多的,按照“点对点”运输方式制定包车计划,组织农民工集中返岗,确保实现农民工“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对一时难以返岗就业的农民工,建立需求清单。一方面,通过县内定向招工、市内企业用工余缺调剂、省内劳务对接等方式,支持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省内转移就业,鼓励企业开展富余员工“转岗共享”;另一方面,深化与长三角地区的劳务对接合作。(记者 田婷)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