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村“花”一年网购几十万 承包全村双11购物计划
  • 安徽村“花”一年网购几十万 承包全村双11购物计划

    时间:2019-11-09 17:49:5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6日上午,安徽宣城市旌德县东山村村民崔云的小院儿里坐满了人,几个邻居正围着她网购秋裤。

    崔云的院子里还堆着没有拆开的包裹。等院里的人散了,她还要跨上电动车走村串户,给村里的留守妇女和老人们送货。今年双11还没正式开始,东山村的包裹就纷至沓来。

    “村里的人都叫我‘村花’,不是貌美如花的‘花’,是花钱的‘花’。因为我帮他们上网买东西,每月至少得花上万把块呢!”崔云笑着说。

    2010年起,崔云就开始上网购物。2014年她帮邻居买了一条连衣裙后,开始了帮全村买买买的“副业”。“前两年,崔云还兼任着东山村的村干部,不时要走访村民。有次有个村民问我,你这条裙子很好看,哪里买的?我说淘宝买的,很便宜,她就托我也买一条。”崔云说。

    一来二去,“崔云会在网上买东西,又便宜又好”的消息就传开了。东山村的留守老人们也找到崔云,小到肥皂,大到食用油,一律请她帮忙从电商平台上买。崔云用时髦的生活方式和热心肠,带着全村一起过上了“网购生活”。

    每年双11,都是崔云最忙碌的时候。她肩负着帮全村上下一起“剁手”的重任。去年双11,崔云从零点开始下单,不停地凑单计算优惠券,一直忙到凌晨四五点,下了四十多单。今年双11还没开始,崔云的账本上已经写满了全村的购物清单。

    “汪丽红要买奶粉、尿不湿、化妆品,刘茗要一件波司登羽绒服,梁思雨家里在装修,托我买床、沙发、空调、床头柜……”崔云看着账本如数家珍:“谁的都不能拉下,我都加购在购物车里了。”

    崔云不仅帮忙买,还负责把放在驿站的包裹送货到家。从快递站领回的包裹,她骑着电动车挨家挨户地送。前前后后,崔云帮村里400多人买过东西。这期间,有人从崔云这里学会了网购,安装App后自己捣鼓去了,也有人则成了崔云的“老主顾”。

    现在每个月,崔云仅在天猫超市下单就有两千多元,每年在淘宝、天猫上的购物支出都有几十万。网购10年,崔云在淘宝攒下了4000多分的淘气值,全网排名第14位,成功打败了全国99%的“剁手党”。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中国农村网民规模达2.25亿人,占网民总数的26.3%。这个群体蕴藏了无数柴米油盐的消费升级需求,形成一个广阔的增量市场。随着农民收入的提高和新技术、新理念的发展,乡村消费潜力将进一步得到释放,成为扩大内需的新亮点。(记者 杨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