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双十一”将至 合肥26家电商企业被约谈
  • “双十一”将至 合肥26家电商企业被约谈

    时间:2019-11-09 17:49:5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规范“双十一”期间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维护公平有序的网络交易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1月7日,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合肥市规范“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会,市局11个业务处室联合约谈了美团、饿了么、艺龙网等26家重点电商平台和企业。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处通报了当前合肥网络消费投诉的焦点、热点问题,围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从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促销活动、保护知识产权和消费者权益、做好促销活动保障应急措施、加强网络食品安全及餐饮服务、加强与监管部门沟通协作六个方面对电子商务经营者进行指导。

    合肥市局餐饮服务监管处、食品流通监管处、价格监督检查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处、市场秩序规范处、广告监督管理处等各相关业务处室分别结合自身监管职能,从核验入网食品经营者真实信息、确保网络经营食品安全、加强价格自律、维护消费者权益、防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网络交易合同格式条款、广告宣传重视政治导向等方面,对电商企业开展“双十一”集中促销予以针对性指导。

    合肥市局要求平台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严格依法落实核验、信息公示责任,落实平台治理义务;为消费者把好关;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促销义务。电子商务经营者要履行应尽义务,在促销活动期间要遵守法律法规规定,诚信经营,必须做到“七不得”。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促销期间要强化监测,加大投诉举报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价格欺诈、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努力构建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

    当天电企代表宣读《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诚信经营自律倡议书》,呼吁合肥市电子商务经营者双十一集中促销期间诚信经营,做到“七不”:1.不发布虚假广告、虚报特价揽客、实施有价无货的欺诈行为;2.不先涨价再打折、借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3.不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4.不虚构交易、对平台成交量或成交额进行虚假宣传;5.不限制、排斥竞争;6.不攻击贬低对手;7.不限制、排斥促销经营者参加其他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切实维护“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期间网络交易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网络消费环境,保护并持续激发合肥网络市场创新活力。(张玲玲 记者 苏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