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综保区跨境电商项目集中签约并开仓运营
  • 合肥综保区跨境电商项目集中签约并开仓运营

    时间:2019-10-19 18:38:19  来源:  作者:

    江淮晨报讯 10月18日上午,合肥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跨境电商项目集中签约暨开仓仪式在新站高新区举行。仪式上,综保区跨境电商平台公司――安徽华利达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6家跨境电商企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综保区跨境电商保税仓库正式开仓运营。这标志着合肥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业务正式启动。

    合肥综合保税区是安徽省第一家综合保税区,位于新站高新区内。2014年获批设立,2015年6月29日正式封关运行。

    今年年初,合肥综保区与雅娜购(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合资成立安徽华利达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为入驻综保区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包括通关、仓储、物流、金融等综合服务。经过6个月的打造,昨日正式开仓运营,预计两个月后即可达到满仓运营。

    跨境电商模式作为国际贸易发展的新型业态,有利于本地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提供优商优品优质服务,满足本地消费人群的高质量需求,鼓励和培养一大批优质企业,充分享受全球化背景下的外贸新机遇;有利于合肥乃至安徽省企业使用全球化市场配置资源,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合肥海关副关长温劲松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跨境电商业务在综保区正式开启。

    作为每天保障1万单货物通行的备货仓库,合肥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林也表示,今后200公里范围内的海淘产品将在当日或者次日即可送达,这也意味着合肥及周边市民海淘商品的到货时间将大大缩短。

    晨报记者 李玲芳 通讯员 赵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