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疯牛顶伤主人后欲闯高速路 特警果断将其击毙
  • 疯牛顶伤主人后欲闯高速路 特警果断将其击毙

    时间:2019-10-19 18:38:19  来源:  作者:

    特警果断击毙公牛。警方供图

    江淮晨报讯 一头发疯的公牛在撞伤主人后,朝高速公路方向疯跑,随时有闯入高速公路的危险。昨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发生上述惊险一幕。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果断出手将疯牛击毙,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8日上午9时许,合肥蜀山区南岗镇一农户在放牛时,一头公牛突然发疯将其顶倒,随后遭到公牛踩踏,伤势严重。主人被送往医院抢救时,公牛依然呈发疯状态,危及到附近居民安全,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事发地点距离高速公路很近。经了解,“肇事”公牛有多次发疯伤人的经历,主人离开后已经完全不受控制,且已经冲到了高速公路路边。如果公牛闯入高速,后果不堪设想。

    主人被公牛撞伤住院后,也请求民警将发疯公牛击毙,以免再次伤人。辖区派出所干警向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请求支援。

    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现场民警介绍,疯牛正处在机场高速公路不远处的荒地中,躁动不安并有向高速方向移动的迹象。

    现场地形较为复杂,既有水塘又有树林,有市民在此钓鱼,树林中可能也有群众。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一路民警进入核心现场排查,将不知情的群众迅速疏散到安全距离。另一路民警在寻找合适地点,等待时机成熟实施射击。

    虽然群众都确认疏散完毕,但疯牛却突然移动到牛群中,稍有不慎可能就会连累无辜水牛。实施射击的队员选准了一个合适地点,爬到了车顶准备从高空角度射击。找准时机后,一名特警果断扣动扳机,随着“砰砰”枪响,伤人“疯牛”应声倒地,其他牛安全无恙。

    由于处置果断及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晨报记者 周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