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做微商被人诈骗16万
  • 做微商被人诈骗16万

    时间:2019-08-14 20:59:13  来源:  作者:

    合肥晚报讯 诈骗团伙分饰多角,同时扮演买卖两方,虚构出产品紧俏的样子,诱骗微商大额投入资金,之后又设置重重理由不断施骗。近日,巢湖警方成功打掉一以网络为平台疯狂实施电信诈骗的团伙。

    今年7月27日,巢湖市民陈某向警方报警称,其在网上做微商时被人诈骗16万元。接警后,巢湖市公安局刑警一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对资金流、信息流的追踪调查,发现江西省抚州市的邓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进一步调查后发现,邓某长期在江西南昌市活动,专案组立即赶赴南昌市。经数日的跟踪守候,民警发现这个以邓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共有7人,其窝点藏匿于某小区一公寓楼内。8月6日,警方一举将邓某等7人抓获归案,现场扣押作案电脑8台,本田轿车1辆。

    经审讯,邓某交代了其团伙对陈某实施诈骗的整个过程。先安排团伙成员冒充微商客户联系陈某,在获取其信任后,请陈某帮忙在其朋友圈里推荐一叫“某某堂辣木叶片”的产品。之后该团伙其他成员,用多个微信号加陈某的微信,并表示对“某某堂辣木叶片”感兴趣,造成该产品畅销的假象。等到时机成熟后,该团伙就劝陈某代理该品牌,并一步步诱导其增加投入,升级为最高级别的代理。当陈某发现异常要求退款时,又以其违反协议,退款需缴3.2万元违约金为由,对他实施最后一次敲诈。

    据警方初步统计,此案涉及全国各地被骗对象15人,金额达60多万元。目前,7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办理中。 (杨祖友 肖京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王伟 实习生 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