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8月15日起池州主城区机动车停放将开始收费 收费方案公布
  • 8月15日起池州主城区机动车停放将开始收费 收费方案公布

    时间:2019-08-14 20:55:0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消息 8月13日,池州市贵池区发改委和池州市贵池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发布《池州市贵池区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试行),此举意味着池州主城区路边停车免费时代终结。方案显示,池州主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将从2019年8月15日正式开始。

    据了解,此次池州市主城区机动车辆停车收费按照车流量和车辆停放密集程度的实际情况划分为三类区域,即一类区域为池州市主城区东至东湖中路、南至翠微东路、西至虎泉路、北至百牙中路、二类区域为池州市主城区东至九华山大道、南至石城大道、西至昭明大道、北至清风西路)、三类区域为(除一类区域、二类区域外均为三类区域)和公共地下车库。一类区域、二类区域、三类区域内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实行计时或计次收费,并根据价格管理权限和法定定价程序合理确定收费标准。

    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具体如下图:

    池州市主城区一类、二类区域停车先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三类区域道路两侧机动车辆停车暂不收费。另外池州市贵池区还明确了停车收费的优惠政策,并要求停车服务经营者或管理者严格执行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城市道路两侧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停放时间在30分钟内的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车辆停放时间在30分钟内的免收停车服务费;执行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献血车、卫生救护、救灾抢险、环卫保洁、医疗废物转运、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维护、应急抢险以及喷有统一标示的执法执勤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费按照购置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优惠政策予以减半征收;残疾人驾驶的机动车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泊位)临时停放2小时(含2小时)免收停车服务费(指残疾人本人驾驶的机动车停放,需出示机动车行驶证、本人合法机动车驾驶证、本人残疾人证),2小时以上减半征收。其他依照规定减免车辆停车服务费的情形。(俞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朱春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