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1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 被提起公诉
  • 合肥1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 被提起公诉

    时间:2019-04-20 17:29:0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4月12日,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侵入住宅罪等4项罪名的被告人林锦华等1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提起公诉。这是庐阳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摧毁的第四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起诉书指控,2018年2月以来,被告人林锦华、石亚南、林锦斌等人为实施“套路贷”诈骗犯罪,共同投资入股,设立富升商务有限公司(未注册登记),假借民间放贷之名,开展非法放贷业务,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达到快速敛财的目的,林锦华等人在公司内设立风控、业务、贷后等多个部门,先后纠集、招募被告人詹磊、刘家豪等人加入公司经营和催收队伍,逐步形成了以林锦华为首要分子,以石亚南、林锦斌等人为积极参与者,詹磊、刘家豪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犯罪集团采取虚增债务、制造虚假给付事实、“甩单”平账、肆意收取“违约金”,以及采取威胁、滋扰等方式催收的手段,多次实施“套路贷”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活动非法敛财达460余万元(其中,既遂130余万元),为非作歹,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庐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共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下一步,庐阳区将聚焦“办案、打伞、断财”等重点环节,坚决清除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持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