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扫黑除恶进行时】安庆:重点打击强揽工程黑恶势力
  • 【扫黑除恶进行时】安庆:重点打击强揽工程黑恶势力

    时间:2019-04-20 17:29:05  来源:  作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中,有一类就是在建设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的黑恶势力。安庆市侦办审理的洪百战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就是一件典型案件。

    自2008年以来,宿松县长铺镇长铺社区洪家大屋运输车队为垄断当地基建工程运输市场,逐步形成了以洪百战、洪胜江为首,洪家胜、洪峰、洪小林等人为重要组成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且相对稳定,并规定:凡是在洪家大屋范围内的所有基建工程的基建材料均必须要由洪家大屋运输车队负责,且运输价格均远高于市场价格。由此,洪百战等人实施了多起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当地社会治安秩序。

    2014年3月,被害人何某某承建长铺某医院住院部大楼工程,因知道洪家大屋的“规矩”遂主动找到洪家大屋的车队,请洪百战及车队成员在长铺镇某大酒店吃饭,请对方对价格予以优惠。后何某某让洪百战等人拉水泥砖做院墙,并约洪百战到长铺中心医院商谈价格。在谈判中,何某某认为车队的价格远高于市场价格,洪百战等人便说何某某的工程无法做遂离开。随后洪百战召集车队成员开会碰头,商定如果何某某真从外面叫车过来运输,大家都要一起出面阻止施工。 3月26日,何某某找来3部运输车,拉了两车砖一车石粉。洪百战得知后迅速带领被告人洪胜江、洪家胜、洪峰、洪小林等车队成员到工地阻挠施工。后何某某迫于压力又找洪百战等人商谈,最终将运输工程给了洪大屋车队,运输费共计10余万元。

    这只是审判机关公布的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强迫交易犯罪、寻衅滋事犯罪事实中的一起。

    2018年11月1日,宿松县法院经审理后认定,被告人洪百战等人符合恶势力犯罪集团的构成要件,系恶势力犯罪集团,判处被告人洪百战犯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其余成员也均获得了应有的法律制裁。2018年12月25日,安庆市中级法院对该案作出终审判决,裁定维持原判。(记者 李晓群)

    【专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安徽

    【专栏】扫黑除恶进行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