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肥东县包公镇:民生工程让我暖心过大年
  • 肥东县包公镇:民生工程让我暖心过大年

    时间:2019-02-23 17:57:20  来源:  作者:

    农历大年十三,是中国传统元宵节,在这一天,家家户户围坐一桌,吃着元宵,共话家长里短。在肥东县包公镇赤杨社区刘保组黄守金家里,他也按照习俗吃元宵,在品尝佳肴中感受新年浓浓的喜庆。

    说起老黄,原本也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1988年与妻子李菊萍在外打工期间自由恋爱后结婚,一年后生下一个女婴,取名黄海燕,一家人生活虽说清苦,但相濡以沫,互敬互爱,也算生活美满幸福。

    但不幸在2003年“六一”儿童节发生,那一天,在板桥小学五年级学习的黄海燕早早回家,父母都在田里劳作,奶奶由于生病,几件脏衣服被懂事的小海燕发现,她主动将衣服清洗,并来到家门口西河坝漂洗衣服,由于不慎,掉入水中溺亡。妻子李菊萍经受不住失去女儿的沉重打击,返回老家湖北,一去不复返,留下黄守金一个人孤苦过日子。

    屋漏偏逢连阴雨,今年57岁的黄守金,因为患有高血压,导致脑梗,三次住进肥东县中医院紧急救治,虽说命保住了,但不能负重,更不能从事重体力劳作。

    自从女儿溺亡,妻子离去,社区支部书记赵冲获知老黄难处后,经过规范程序帮助老黄申报民生工程特扶补助,也通过个人申请、群众评议、公示、走访审核、审批享受民生工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

    如今的黄守金每年享受特扶补助金11100元,老年护理补贴300元/月,全年共计3600元。每个月农村最低保障待遇领取609元,一年也有7200多元,再加上政府每年替老黄代缴新农合参合资金和新农保参保资金,每年年终给予发放春节慰问金480元,一年将近二万多元资金收入,镇政府计生部门每年还在年前开展走访慰问,送米、油、面、瓜子等慰问品,可以让老黄吃穿不愁,衣食无忧。

    据社区支部书记赵冲介绍,老黄以前的两间破瓦房,由于年久失修,成为危房,四处透光漏风,经过社区组织群众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评议,由镇建设办于2014年通过危房改造项目帮助老黄修缮新房,安装了两扇不锈钢朱红色大门,屋顶全部钉上板条,盖上芦席,安装上琉璃瓦,房屋墙面也进行抗震柱加固,房屋坚固,安心温馨,验收合格后,老黄得到奖补资金一万元,自己也仅掏二千元。

    在新春佳节,社区支部书记赵冲经常来到老黄家中,查看他可缺啥少啥,就连过年的春联也是社区给送的。

    “太感谢党的民生工程好政策,让我暖心过大年,幸福美满有保障!”黄守金说起民生工程的好处,赞不绝口。(黄燕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