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
  • “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

    时间:2019-02-14 17:41:28  来源:  作者:

    2月11日,农历大年初七一大早,在淮南市谢家集区秦淮大酒店门口,几张长桌上摆放着的早餐热气腾腾。身着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在长桌前排队打饭,瑟瑟寒风未能吹散他们脸上明媚的笑容。 “今天的早餐是鲜肉包和胡辣汤,吃后身上暖和了一大截。”谢家集区环卫工人孙师傅乐呵呵地说。

    新春佳节,让环卫工人吃上一顿免费的早餐,是秦淮大酒店负责人秦红艳的主意。自去年农历腊八节开始,秦淮大酒店免费为辖区内170余名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工作很辛苦,每天都要起早贪黑,尤其是在冬天,室外温度低,要是不吃早饭的话,很难抵御寒冷。”秦红艳说,在酒店门口设立免费早餐点,就是想为环卫工人送去一点“温暖”。

    “秦老板关心俺们环卫工,给俺们提供免费的早餐,让我们非常感动。吃了早饭不仅身上暖和,心里更暖和,更有力气和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

    环卫工孙师傅说,平时他们工作清晨四点多就得出门,顾不上吃早饭,一般都是干完活,趁休息的半小时匆匆赶回家吃饭,有时候来不及回家吃饭,就干脆忍到下班后回家吃中饭。有时会带点早餐出门,可是等吃时已经凉了。冬天能吃上一顿热乎营养的早餐,是环卫工最大的愿望。

    每年的腊八节,秦淮大酒店都会向当地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不过,节日的应景活动虽然能够增添一点气氛,但有点形式主义。”秦红艳说。为了能给环卫工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去年腊八节前夕,秦红艳和酒店的同事们商议,要把腊八节活动搞个“升级版”,至少让环卫工吃上一个月的免费早餐,“没想到,同事们都很支持我的提议。今年春节这阵子,厨师早上5点钟就来到店里做饭,就是想让环卫工在新年中能吃上新鲜营养的早餐。 ”

    近一个月来,淮南市谢家集区的环卫工每天清晨7时就会聚集在秦淮大酒店门口,领馒头、拿包子、盛粥、打饭,他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神情,伴着早餐那腾腾的热气,已成为淮南这座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记者 范孝东 通讯员 李 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