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醉酒失态引事端 耐心劝说平纠纷
  • 醉酒失态引事端 耐心劝说平纠纷

    时间:2019-02-14 17:41:2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酒虽好莫贪杯,因酒惹事,可就得不偿失了。2月12日凌晨,铜陵市公安局狮子山派出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醉酒引发的夫妻纠纷,有效的维护了辖区内的治安稳定。

    2月12日23时许,狮子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某居民区2栋某户家中有一男子醉酒在家打砸,妻子惊恐中不得已拨打报警电话。

    民警迅速出警赶至现场,经了解,该男子许某,今年30岁。前几年许某独自一人在广东打工,并与当地女孩陈某相识相恋,婚后育有两孩。因在外打工,许某深感压力巨大,2016年年初,许某携妻回铜陵打工。许某一家及其父母六人租住在农林村附近50余平米旧楼房。妻子陈某称许某回铜后,总感工作不如意,在一个单位干三四个月就想跳槽。生活的不愉快导致许某养成酗酒的不良习惯,酒后把怨气撒在家人身上。喝醉酒的许某不仅打骂家人,而且在家乱摔乱砸,12日晚,许某在外独自饮酒回家,全家人心惊胆战,妻子陈某过年以来就感觉十分委屈,便埋怨了许某几句,许某大发雷霆,当场将阳台玻璃砸的粉碎,将家里锅碗瓢盆砸的四分五裂,家中弄得一片狼藉。许某威胁并对其妻进行殴打,其母亲怕事态进一步扩大,多次哀求许某住手。

    民警当场对许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当事人事态的严重性,最新反家暴法共六章38条,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家暴的范畴。“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均属家庭暴力,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处以一千元以下罚款、十五日以下拘留。如若许某知错不改可能其行为将触犯法律。通过民警耐心细致地思想沟通,许某深知自己做法欠妥,当即向其妻子和母亲表示深深的歉意及悔过,并表示会带妻子及时去医院就医。(范可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