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娃娃人均收到800元压岁钱
  • 安徽娃娃人均收到800元压岁钱

    时间:2019-02-14 17:41:2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这几天,某记账APP推出了一张“全国压岁钱地图”登上了微博热搜,并瞬间刷爆了朋友圈,其中安徽小朋友的压岁钱均额达800元,全国位列第六。

    由孩子保管还是“充公”?伴随着压岁钱的增多,如何打理这笔钱又成了让不少家长头疼的事情。

    这个新年,你的压岁钱有多少?

    节后开工的第三天,农历大年初九,记者来到合肥市瑶海区的一家银行,碰到了带着孩子来存钱的胡女士。据胡女士介绍,她的女儿今年刚满4岁,今年过年收到了不少压岁钱。“宝宝现在还小,我们把这笔钱存起来,留着以后用。”

    相比较岁数小的孩子,高年级的同学们自主意识更强,合肥市民姚女士说,往年儿子收到压岁钱之后基本都转手“上交”,但随着儿子对钱有了概念,这种情况就一去不复返了,“今年他把收到的红包都攒到自己的存钱罐里了,还定期整理一遍呢。”

    95后,挥手与压岁钱道别

    2019年,正值农历己亥猪年,是不少1995年出生的市民的本命年。24岁的他们,不少都开始走向职场全力工作的新篇章,再也没有压岁钱拿了。

    今年刚刚工作的林小姐就是其中一员,聊到压岁钱,她还感慨万千地说道:“今年不仅没有压岁钱收,还得给小弟弟小妹妹们包红包呢。”当然,也有例外的95后,刚刚迈入工作岗位的小吴就收到了压岁钱。小吴介绍,每年除夕都会在外婆家吃年夜饭,“今年外婆外公发话了,哪个磕头磕得好,祝福语说得响亮,就给谁发红包。这不,我就在这场比赛中胜出了!”

    怎么花?教育金、儿童银行卡……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笔过年压岁钱怎么花?年后不少家长选择来到银行存款。记者也咨询了业内相关理财人士,对于压岁钱理财,某银行合肥分行的理财经理为家长提供了一些建议。“最近几乎每天都有很多家长来帮孩子存压岁钱,大部分都是选择给孩子办张卡存起来,还有一些比较懂理财的家长是给孩子存教育金保险。”

    她建议,可以根据压岁钱的金额进行分类处理。如今,多家银行专门开设了针对小朋友的银行卡,这类卡一般只具备借记卡的基本服务功能,比如存取款、消费、转账,对缴费、网银、理财等功能均有不同程度的限制和特色服务。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唐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