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男子藏于灌木丛中持刀抢劫 得手1部手机获刑1年半
  • 男子藏于灌木丛中持刀抢劫 得手1部手机获刑1年半

    时间:2019-02-14 17:41:0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因为手头紧张,男子秦某某竟持刀抢劫。因犯抢劫罪,日前,秦某某被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秦某某因经济拮据,预谋抢劫他人钱财。2018年4月22日0时50分许,被告人秦某某持刀藏匿于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紫云路交口南侧往东50米左右的高速桥下灌木丛中,趁被害人蔡某由西向东路过此处时,秦某某从背后勒住被害人蔡某的颈部,将刀抵于蔡某胸口,被害人蔡某在与秦某某搏斗过程中,手指、右胸、脖子处被秦某某持刀划伤。后秦某某抢得一部手机后逃离现场。

    经鉴定,涉案手机价值649元;被告人秦某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认为,被告人秦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持刀抢劫他人财物,价值649元。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被告人秦某某在本案中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可以减轻处罚;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综上,作出上述判决。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朱庆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