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太和县:贫困老人住危房 不孝子女上“黑榜”
  • 安徽太和县:贫困老人住危房 不孝子女上“黑榜”

    时间:2018-11-13 18:12:57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政府获悉,该县日前发出《关于督促将被赡养人接入安全住房(共同)生活的通告》,曝光子女有能力但赡养不力导致老人贫困的典型,要求子女将居住在危房中的老人接回家中共同居住。

    据介绍,当地在开展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发现部分农村地区存在为数不少的子女居住于宽敞明亮的安全住房,而让自己的父母长期居住在脏、乱、差等条件简陋的危旧房屋中,以及子女有赡养能力而推脱逃避赡养义务、让老人沦为老年贫困户等社会不良现象。

    为帮助老年贫困户脱贫,该县出台了上述通告,要求子女认真履行赡养义务,同时设立“红黑榜”,表彰孝顺子女的同时,曝光有能力但不履行赡养义务的负面典型。截至目前,全县已有460户居民将老人接回家中共同居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