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痛心!合肥13岁女孩在亡母生日当晚坠亡 父亲自责不已
  • 痛心!合肥13岁女孩在亡母生日当晚坠亡 父亲自责不已

    时间:2018-11-13 18:12:5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11 月11 日晚,在合肥经开区天门湖家园,13 岁女孩小雅(化名)纵向一跃,结束了花一样的生命。当时,小雅后妈的母亲在厨房做菜,没注意到她搬椅子往阳台走,等反应过来跑过去喊小雅时,她已翻过了阳台铁栏杆……11 月11 日,是小雅生母的生日。小雅9 岁那年,生母离开了人世,也永远离开了她。“都怪我没能早点想到这一点。”昨天下午,小雅的父亲董先生自责不已。

    事发居民楼下。11月11日晚,13岁女孩小雅从家中阳台坠下,不治身亡。

    不幸:

    女孩高楼坠下身亡

    11 日晚6:35 左右,在合肥经开区天门湖家园3 栋,小雅从位于12 楼的家中阳台坠下,响声惊动了很多附近居民,“是个小女孩,今年才13 岁,从家里阳台掉下来的,当场就没了。”昨天上午9:00 多,事发居民楼下,几位老人对小雅的离去十分惋惜。

    在邻居印象里,小雅平时不太爱说话,不像其他孩子那样活泼、好动。居民陈女士说:“我见过她,长得挺高的、很耐看,但她平时不讲话,性格很内向。”有居民觉得,这可能与小雅的身世有关,“她妈妈在她9 岁时就去世了。她是今年暑假被接到这里住的。”

    在1 楼开超市的孙奶奶说,小雅来买过东西,印象中她胆子小,说话声音也很小,“她来我店里买过几次东西,买东西时说话声音特别小,我跟她说声音大点,才听清楚她说‘买方便面’。”

    因为知道小雅的身世,孙奶奶也曾鼓励过小雅,“我告诉她要好好读书,长大后才能找份好工作。”

    讲述:

    孩子有过轻生念头

    昨日下午2:00 多,小雅的父亲董先生告诉记者,小雅在肥西一所中学读8 年级,成绩并不好,性格也很内向;因为家庭原因,小雅的生母在2014 年喝农药后不幸离世。之后,董先生与现在的妻子结了婚并有了两个孩子。“我现在的爱人的性格也像小孩子,她只比我女儿大10 岁,她们有时一起出去吃吃玩玩,相处得也还好。”董先生说,平时家里买了好吃的,“都会叫她吃,敞开吃。”

    小雅此前在肥西上派的叔叔家中生活,因为小雅的叔叔孩子快要出生了,今年暑假小雅又回到董先生住处。9 月份开学后,小雅依然在肥西上学,董先生骑电动车送小雅上学,放学小雅自己坐公交回家。“我之前在保险公司上班,就是为了早上送女儿上学方便,我才去当了保安,晚上6:00 上班、第二天凌晨2:00回来,都不耽误。”

    董先生表示,女儿之前也说过“跳楼”的话,但并没有行动。11 月11 日下午大概4:00 多,董先生和小雅在家因上学的事发生了争执,小雅两次去阳台要跳楼轻生,“她说要跳楼,我把她拉着没给她跳!我跟她说在家自学也行,但不能这样轻生,‘我把你养这么大,你跳楼了,你对不起我’。”

    随后,董先生和女儿沟通了一个多小时,“她也点头说不跳了。”见到女儿的状态,董先生也不敢让她独自在家,“之后孩子的阿婆(小雅后妈的母亲)也回来了,阿婆对孩子也不错。”董先生和阿婆简单交流后,眼看上班时间快到了,就在当晚6:08 骑电动车上班去了。

    但是,还在上班路上的董先生却接到了孩子阿婆的电话,“当时我还在去公司的路上,接到电话我吃了一惊,赶紧问孩子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阿婆说‘在抢救在抢救’。”董先生掉头赶回家时,“ 孩子已经不在了。”

    直到事发后,董先生才猛然意识到,11 月11 日是小雅生母的生日。想到这,董先生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

    对于事发当天下午的争执起因,董先生说,今年开学后,小雅要买一部智能手机,他却打算给她买个能打电话就行的手机,“孩子不愿意,说普通手机买了也会扔掉,我就给她买了一部智能手机,让她好好学习,她说‘好’。”不过智能手机买回来后,小雅却沉迷于手机游戏,“整天玩游戏,也不愿意上学了。家里人都劝她去上学,但她说不想去上学,说学校同学、老师都对她不好,要在家自学。”面对小雅的情况,董先生无奈地答应了。小雅在家待了一个月,“孩子在家也不自学,睡觉能睡到中午,在被窝里看手机,吃过饭又看手机。”面对小雅的状况,董先生只好催着她再去上学。11 月前后,小雅开始去学校,“但孩子晚上放学回家依然玩手机,作业也完成不了。”

    昨天上午,在小雅的住处,记者看到手机充电器还插在床头插座上,书包、文具袋、练习簿、数学书等还摆在书桌上,书桌的玻璃下面有张铅笔写的学习计划表。“她不愿意去学校,我就让她列了个学习计划。不过她没按这个计划来。”小雅的阿婆说。

    心痛:

    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昨天,小雅的阿婆告诉记者,她11 日晚6:00 才回到家,8分钟后小雅的父亲就去上班了,“他走之前也没多和我交流,就说孩子有情绪,没说孩子之前有轻生被劝回的情况。”董先生从家走后,阿婆就开始切菜做饭,小雅也过来帮忙,给煤气灶点火、倒油炒菜,俩人还聊了几句。

    “她是6:35 下去的。”阿婆说,事发时她正在削茄子,“削到一半,我看到她搬了个椅子到阳台上,关上了阳台门。我心想去阳台上不冷吗?一想肯定没好事,就赶忙跑过去喊她。喊了两声,看到她站在椅子上翻下去了,已经来不及了。”

    小雅离去后,董先生十分难受,“事后我脑袋也一直有点混乱,不知道怎么办。不管怎么样,女儿养了这么大,很有感情的。现在孩子走了,我也是说不出的难受。”董先生表示,不幸发生后,现任妻子因为此前膝盖受伤还在医院治疗,他还没有将不幸告诉她。

    昨天上午,董先生前往辖区派出所处理此事。昨日下午,辖区派出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小雅坠楼一事不是案件,目前正在处理中。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许佳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