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肥东县包公镇:民生工程助力扶贫显温情
  • 肥东县包公镇:民生工程助力扶贫显温情

    时间:2018-11-10 17:43:27  来源:  作者:

    “多亏了党的民生工程好政策,让我家在这个秋季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看到生活的希望。”说这话的是肥东县包公镇赤杨社区小杨组村民文凤霞。

    文凤霞今年45岁,由于患有严重风湿性关节炎,导致无法行走,生活难以自理,原本在外打工的丈夫杨修安不得不在家门口从事建筑瓦工,一边干活,一边照顾患病妻子。夫妻俩人有一个懂事乖巧的儿子,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淮南煤炭师范学院,成为一名大学生。妻子瘫痪,需要长期吃药,儿子上学也需要大笔的费用,这些费用一度压得杨修安喘不过气来。每天起早摸黑拼命在外打工赚钱,依然负债累累,家里居住的两间平房也已年久失修,刮风下雨,家里也成了“鱼塘”,生活变的无趣和艰辛。

    2012年的一次偶然的机会,镇政府在文集大街开展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正巧被赶集的杨修安遇到,杨师傅将自己的不幸和遭遇一股脑地向开展政策咨询的镇民生办人员倾诉,由于情绪激动,说到生活的艰辛,四十多岁的大男人也忍不住流下眼泪。了解了杨师傅的情况,镇民生工程宣传人员发给他一张政策明白纸,要求他写一个书面申请上报到辖区赤杨社区,申请民生工程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经过申请、群众评议、镇村两级公开公示、县民政局批复,杨师傅于2012年顺利享受民生工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领取。2013年,经过规范程序,又成为该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从此,杨师傅一家真正享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生活也发生了极大转机。

    2017年,杨师傅经过申请,将自家的两间危房通过民生工程危房改造项目建设成为3间,在原有基础上接建一间厨房,新换一扇朱红色不锈钢大门,安装上铝合金塑钢窗,屋顶也全部加固铺设上木条,盖上琉璃瓦,家庭变的宽敞,大气,一万多元建筑用费也基本是政府给予兜底,老杨仅仅花费些劳力。

    由于是扶贫建档立卡户,妻子文凤霞可以享受政府民生工程医疗扶贫健康脱贫兜底“351”和“180”工程保障,吃药住院基本都由政府财政兜底保障。2017年,到省城合肥安医住院治疗,对坏死的骨关节进行更换,共花费医药费及住院费6万元,由于医疗保障报销,自己花费不足5千元。

    现如今,杨师傅安装了扶贫光伏,每年可以领取2400元以上,民生工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每月又可以至少领取800元,一年就可以有1万多元,就连家里电费,新农合资金都由政府民生工程专项资金兜底保障。儿子杨巧来今年已经大三,再过一年就可以毕业走上工作岗位。除了奖学金,一年4000多元的扶贫“雨露计划”让他不再为学费而发愁。2018年,经过帮扶人牵线搭桥,杨修安在自家门前大塘里放养上鱼苗,准备大干一场,政府也通过扶贫专项资金给予他3000扶贫资金补助。

    据悉,该镇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将此项工作作为扶危济困,脱贫攻坚的的强大引挚,让“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病有所医,难有所济”,让广大人民群众均衡享受国家发展的民生福祉,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使民生工程成为有温情的德政工程。(黄燕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