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马鞍山全市小学生中华经典吟诵比赛成功举办
  • 马鞍山全市小学生中华经典吟诵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23 19:05:5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10月20日下午,经过紧张而认真的筹备,作为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的固定活动之一,2018年全市小学生中华经典吟诵比赛在市保利大剧院隆重举行,近600名师生及家长一起观看了比赛。

    中华诗词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在养育中国人民精神性格中发挥了重大作用,连续举办30届的诗歌节已经成为马鞍山一张闪亮的名片。诗歌节也是加强青少年学生传统文化教育的良好契机,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中华经典教育活动,将它作为对广大青少年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艺术教育的重要形式,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中华经典吟诵比赛的主题是“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了推进一江两岸协调发展,促进城市与农村学校艺术水平共同提高,三县及博望区均有节目参加市级比赛。经基层单位选拔推荐,来自全市三县三区中学及幼儿园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各参赛队以《马鞍山市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读本为主要吟诵内容,通过独具匠心的编排、精致优美的布景、同学们或深情或激扬的吟诵,给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比赛,既是汇报教育系统中华经典传统文化教育成果,也是全市教育系统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体现,同时还是对我市这一持续多年的校园文化活动的一次集中检阅,充分展示我市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时代风采。(记者余萍 通讯员朱晨晨)

    聚山纳川 一马当先―马鞍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