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公交司机“生死时速”救老人
  • 公交司机“生死时速”救老人

    时间:2018-10-11 15:12:08  来源:  作者:

    10月4日下午,淮南市区一辆28路公交车一路鸣笛疾驰,沿途的车主和行人并不知道,这辆公交车正在上演一场“生死时速”:车上一老人突然晕厥,驾驶员李萍快速驾车送其到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当天下午17时左右,淮南市公交公司28路公交车驾驶员李萍师傅驾车从大通开往田家庵。“有人晕倒了!”行驶中车内突然发出急促的呼救声。李萍立即靠边停车,发现车上有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已经昏迷,紧闭双眼,瘫在座位上,不省人事。李萍见状,马上打开车门和窗户,用手掐捏老人虎口,并指挥乘客拨打了120。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考虑到当时是晚高峰时段,车多路堵,救护车不一定能及时赶到。李萍当机立断,开公交车送老人去医院抢救。

    在驱车送老人去医院的途中,李萍不停观察交通情况,打着双闪,加大油门,鸣着喇叭,连开5站未停。当公交车行驶到第一人民医院门口时,老人亲属和车上乘客立即背着老人直奔急诊室。由于送医及时,老人得救苏醒过来。 “从事发到抵达医院不到10分钟,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多谢李师傅! ”事后,老人家属握住李萍的手不住地致谢。 “当时救人是第一位的,我只是做了驾驶员应该做的,咱们更应该感谢一路帮忙的乘客们! ”面对老人家属的感激,李萍如是说。(记者 范孝东 通讯员 沈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